森然🍁

洁癖百合厨
krazガチ勢
微博id:森然_kraz_gachi势

【海鸟】我要逮捕你的心

  # 16
  
  手铐应声而断,电梯门上也留下军刀的痕迹。
  
  海未并没有在小鸟身上开个窟窿,她不喜欢滥杀无辜,当然,罪有应得的人她一个都不会放过。
  
  “下次再妨碍我我可不保证不会杀了你,南刑事。”
  
  这可以算是最后通牒了,海未低声说道,她收起了军刀,松开了扼住小鸟的手。
  
  “那我……又该怎么理解你的行为呢?”
  
  “你是好人,还是跟你杀的那些人一样是坏人?”
  
  小鸟揉着发痛的手腕,低着头站在电梯的角落里,她有些迷茫,眼前这个人让她看不透,是该把她当朋友,还是当敌人。
  
  “……哪个都不是。”
  
  电梯门打开了,她在走出的时候停了一下,说道。
  
  她没有追上去,只是走出电梯,看着她消失在自己眼前,随后靠着背后的墙壁滑落,坐在了地上。
  
  没过多久,外面就响起了警笛声,想是青木报的警,毕竟人都贪生怕死。
  
  “小鸟!”
  
  希一进到大厅里,就看见了坐在地上的小鸟,心里一紧,连忙跑了过去。
  
  “希酱……我是不是太差劲了?”
  
  小鸟把头埋在了臂弯中,问道。
  
  “为什么会这么问……小鸟一直在进步啊,不管什么方面。”
  
  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使小鸟如此失落,只好试着尽可能的安慰她。
  
  “不是的……我明明……我觉得我不适合做警察。”
  
   鼻子酸酸的,喉咙里像是卡住了什么东西,眼眶里也早已盈满了泪水, 手指甲因为用力也陷进了手掌心里,留下了一道道红痕。
  
  “小鸟!”
  
  厉声的斥责让小鸟回过神来,待她站起来,希依旧站在她面前,刚刚抬起头来,脸突然接触到了一个冰凉凉的东西。
  
  “来,打起精神来。”
  
  小鸟接过那个东西,看了一眼,是一罐黑咖啡,她们经常喝的那种。
  
  “希……”
  
  “咱知道小鸟已经很努力了,只是差那么一点就能成功了而已,不必自责, 总是绷的太紧也不好,明天就请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  
  等到第二天小鸟迷迷糊糊地醒来时,昨天事情一时半会还想不起来,想起来时不由地觉得自己丢死人了。
  
  (希肯定对我失望死了……都怪那个混蛋!)
  
  有个人背锅总是好的。
  
  ♢
  
  案件因为一个人的自首而有了新突破。
  
  是个中年人,穿的衣服有些破旧,叼着商店里最便宜的香烟,踌躇地走进了警视厅,声称要自首。
  
  在她们发现公园的尸体前的那天晚上,他曾经去过那里,看到死者时他以为是喝醉了而宿醉躺在那的,本来想好心去叫醒他,却因为看到了死者口袋里抢来的钱而一时起了贪念,生活拮据的他拿走了死者身上抢来的钱,然后逃走了,最后从电视上知道了这件事后,思前想后才跑来自首的。
  
  但除了追回了失踪的钱,其他方面还是一筹莫展,线索到这又中断了。
  
  马上又要到市长选举了,警视厅只希望这种忙中添乱的事能少一些。
  
  ♢
  
  “绚濑总裁,您好。”
  
  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进了绘里的办公室,没有预约,也没有下属的通报。
  
  “你是谁?”
  
  随意地把文件放在了一边,将视线从桌面上抬了起来,看向这个陌生的男人。
  
  “我是您的朋友啊,我前几天还给你送过礼物。”
  
  男人自说自话的坐了下来,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  
  “那么点东西就想独占C市毒品的龙头,您在开玩笑吧?”
  
  绘里敲了敲桌子,显然是在示意太少了。
  
  “不瞒您,我们有人在市长候选人当中,如果您能再帮他一把,钱是不会少的。”
  
  (野心还真大……)
  
  佯装考虑,其实已经在想怎么端掉这帮家伙了,不光是威胁太大,对以后C市也是个祸患。
  
  “我会好好考虑的,你先回去吧。”
  
  “绚濑总裁,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!你就不能……”
  
  男人激动地站了起来,音量都提高了些,可却突然停在原地——他的后脑勺被人用枪顶着。
  
  “哟,海未,这么早就回来啦。”
  
  绘里无视男人一脸惊恐的神情,和海未打招呼道。
  
  “你这家伙什么时候……”
  
  “嘘——,你刚刚的话最好对我的挚友收回,不然你辛辛苦苦跑来的一通说辞,就白费了。”
  
  绘里用文件夹抵在了男人的嘴上,刚刚慵懒的脸上换上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微笑。
  
  “十,十分抱歉……”
  
  男人说话都有些磕巴了。
  
  “嗯,看你很有诚意,我会好好考虑的,你的礼物我勉强收下了。”
  
  绘里看了看手中的手枪,男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枪被拿走了。
  
  (糟糕!)
  
  “你们诚意满满,我也会慢慢地给你们答复的,海未,带他出去。”
  
  海未收起了枪,走到门口,拉开了一边的门,做了个请的手势,男人也不敢停留,马不停蹄地就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觉得再不更你们都快忘记剧情了吧(躺

评论
热度(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