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然🍁

洁癖百合厨
krazガチ勢
微博id:森然_kraz_gachi势

【海鸟】四季如你[预告]

◎古风,架空
◎我还记得那个脑洞!

  “传闻那南府的郡主喜欢上了国子监的园田监生,你可知道?”
  
  “你从哪听来的?瞎说是要被杀头的。”
  
  “我可不是瞎说……
  
  那是三伏刚过,但夏天还没有消散的时节,为了准备秋季的狩猎大会,天南地北的王爷,携着眷侣从镇守的边境赶来了首都。
  
  “如何,南王爷?”
  
  “是匹好马,不过比起我的就差远了。”
  
  “哈哈哈哈。”
  
  马场上是王爷们在谈天说地,既聊国事,也扯家常。
  
  “南王爷的郡主也到了出嫁的时候了,不知我家这小王爷有没有那个福分迎娶南郡主啊?”
  
  “那得看爱女同不同意了。”
  
  而另一边皇宫的御花园里,便是一群皇家子弟在游玩,逛环山走廊,游池塘小道,好不快活。
  
  “郡主不来看看吗,这池中锦鲤可是南府没有的。”
  
  一旁的侍女探着头,看着不远处的王爷郡主们投喂锦鲤。
  
  “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。”
  
  少女俏皮的念了一句,将书放在石凳上,走到桥边也开始欣赏起来,红的、白的、黄的,那边境哪见过这么多颜色的锦鲤,一时看花了眼,拉着侍女也要去喂锦鲤。
  
  喂完锦鲤,又被邀去吃糕点,等到要回去休息的时候,这才发现自己随身带的书忘在了御花园的亭子里。
  
  “我的书!”
  
  也不叫上贴身的侍女,一个人就匆匆忙忙跑到了御花园,顺着池边蜿蜒的小道,也亏她能找到湖心亭,只是不知为何有人现在还在那。
  
  赏花?赏鱼?少女不知道,反正应该不是坏人吧。
  
  走进一看,是位年龄与自己相仿的少女,一头蓝发披散着,与她的打扮不同,更像是个书生,或者说老师。背在身后的手拿着自己的书,面朝着湖心不知在看什么。

“姑娘可愿与我,三月踏春,七月赏荷,十月品秋,一月看雪,或者说让我伴你一生?”

“余生还请先生指教。”

2017-08-25 /  标签 : 海鸟 37 7  
评论(7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